“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促进健康”学术论坛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会议在南体召开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547

由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促进健康”学术论坛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会议于9月26日在南体召开,中心协办会议。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体质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冯连世主持。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与南京体育学院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前,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副校长史国生会见了参会专家代表并集体合影留念。

冯连世会上简要介绍了体质分会发展的历程及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的有关情况。体质研究分会成立于1981年,37年来在学科理论建设、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和成果获奖方面都取得了累累硕果,为增强人民体质、推动我国群众体育的发展起到了科技支撑作用。体质研究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9月,本次会议是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分会将顺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组织优势,大力推动体质与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大力开展科学宣传与推广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冯连世介绍了分会第8届委员会的主要组成人员,为我校校长杨国庆、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王梅主任和江崇民主任4位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其中王梅兼任分会秘书长。他还宣布了分会更名表决结果:体质研究分会更名为体质与健康分会。

杨国庆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体院的办学情况和实施“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的发展构想,和其他3位分会副主任委员为分会常委和委员颁发聘书。我校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被聘为分会委员。

王梅就分会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主要有三项内容:2019年5月的全国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筹备情况、由分会提交的11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征文选题范围的情况、第5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筹备情况。

分会副秘书长张彦峰在会上作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根据学科委员的专业背景,拟定了“学组”分组情况。参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就“学组”建设和分组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体质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冯连世主持会议


杨国庆校长致欢迎辞


杨国庆校长被聘为分会副主任委员


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被聘为分会委员


校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