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21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信息科技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在2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桂华,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上海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会副主任委员陈晓峰,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屏,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馆长、分会副主任委员张重喜在主席台就坐,陈晓峰副主任委员主持了开幕式。

李桂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召开本次大会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体育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希望广大体育信息工作者用好体育信息分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体育强国建设。

朱传耿在致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诚挚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尤其是科技兴校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信息科技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本次大会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会议期间深入交流研讨,为我国体育信息科技工作发展贡献新的智慧。他充分肯定了会议筹备及会场布置工作,表示我校将认真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在校园多走走、多看看,关心、支持和指导我校博士权授予单位建设等工作。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兼南京大学中德HPI研究院副院长王崇骏教授、国际体育计算机科学协会主席兼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Lames、体育总局科研所特聘教授兼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小平分别就信息技术发展及其应用浅谈、国际体育计算机科研与应用现状和发展前瞻、当前科技助力奥运训练形势与信息情报需求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为与会代表在了解技术发展、对标国际水准、明确研究需求方面启发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本次大会特别安排了大会报告专场,从100多篇录取论文里精选出的12篇论文的作者分别登台做了大会报告。另外有近40名会议代表分别在体育情报信息研究、体育图书文献研究、数字体育研究、体育外语教学与研究四个分会场做了专题发言。还有40多篇学术论文进行了墙报展示、有20多篇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上述多形式的交流、全方位的研讨,全面展示了两年来我国体育信息领域里的最新信息研究与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大会在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中首次安排了领域专家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点评,进一步丰富了学术交流的内容,拓展了互动研讨的深度。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目的,会议安排、会务服务、会场布置等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代表的好评,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体育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桂华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出席开幕式


上海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体育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陈晓峰主持大会开幕式


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屏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中德HPI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王崇骏作学术报告


国际体育计算机科学协会主席、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Lames作学术报告


体育总局科研所教授陈小平作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察看墙报展示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体育信息分会秘书长张立向做大会报告的学者颁发证书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