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羽毛球科学训练研讨会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681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羽毛球队,促进科技助推奥运项目,提高羽毛球科学化训练水平。 118-10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特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陈小平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等一行专家来我校共同召开羽毛球科学化训练研讨会。

 校党委常委李江副校长、训练处处长张健、运动健康科学系宋雅伟副主任、科研处有关负责人、江苏省羽毛球队部分教练员、我院承担国家羽毛球科技攻关服务课题组相关人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李江副校长主持。李江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上海体育学院一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陈小平教授向大家介绍前期在江苏羽毛球队测试的整体情况;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介绍了羽毛球项目特征,汇报羽毛球模拟比赛、杀上网技术练习能量代谢测试结果。随后,江苏省羽毛球队教练员就测试结果向专家们进行提问,双方针对羽毛球训练理念、方法、运动员选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江苏省体科所体能训练师王聪、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宋雅伟等先后从体能训练、技术路线、动作分析等方面汇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科技攻关项目-《我国羽毛球体能训练模式与技术分析系统研究》阶段性成果。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陈小平教授、何卫博士、清华大学于洪军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分别对课题前期研究成果给与了认可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李江副校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后各方要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羽毛球训练的科学化进程;要深入国家队羽毛球队、江苏羽毛球队训练一线,开展多方面的研究,为羽毛球科学训练提供更多数据支持;要应用最新高科技产品,使获得的数据更加接近比赛真实水平,提升参考价值,为实现科技助推奥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羽毛球科学化训练研讨会现场,李江副校长主持会议

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汇报测试结果

我校运动健康科学系宋雅伟副主任汇报奥运攻关课题阶段性成果

江苏省体科所王聪汇报奥运攻关课题阶段性成果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陈小平教授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