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成果评审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67

12月16日至18日,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成果评审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李志全,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原竞体司司长蔡家东、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等九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和政法司理论处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政法司理论处处长来民主持。

李志全开宗明义,要求与会领导、专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时代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公正、公平、客观的原则,依据评分细则和项目成果实效进行综合评价,让真正能够体现科学性、创新性、指导性和实效性的项目脱颖而出,为国家战略发展和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发挥应有的支撑作用。来民就评审形式和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评审组根据项目类别,组织专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闭门网上评审。在评审总结阶段,评审会专门听取了专家对评审工作和成果评价的反馈综述。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研究者是认真、严谨的,选题上是比较全面的;重大项目研究成果成效优于重点项目,重点项目优于一般项目,达到了立项预期。专家们对成果要报的形式与规范性,以及进一步强化智库专家建设、项目建设和成果转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研究成果的创新性、问题导向性和实效性方面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杨国庆作为评审专家和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从选题导向、研究模式、成果形式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评审项目总计65项,其中重大项目14项,重点项目27项,一般项目24项,涉及体育强国建设、体育政策与法规、竞技体育与奥运备战、体育产业、体育组织建设、体育文化、运动健康等7个领域和38所高等学校和研究院所等申报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自2017年设立以来,我校分别在2017年获批2项重点项目,在2018年获批1项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和1项一般项目。


会议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李志全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理论处处长来民主持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党委书记陈岩讲话  


  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讲话


  原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发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