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91

1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在校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副校长金松、总会计师黄步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许立俊,南京大学体育部谢坚教授,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江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科研处高力翔副处长(主持工作)首先通报了我校与南京大学强强联合、共同申办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由来过程,简述了第十一届体育科学大会的基本概况和取得承办权后的办会任务。戴剑松副处长就我校在取得承办权后开展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南京大学谢坚教授代表南京大学体育部在会议的发言中,表示全面配合、全力支持,特别是场馆设施和住宿服务上,一定发挥好南大得天独厚的优势,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

李江副校长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下设机构的成员名单,并简述了领导小组及下设机构的工作职责。

杨国庆校长在讲话中,开宗明义地指出,今天的会议具有标志性意义,意味着我校与南京大学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第一枪已经鸣响。并就“办好会、参好会”,着重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办好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重大意义。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而由我校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体育科学大会是进入新时代的第一个盛会,以“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为主题预计参与人数超4000人,创新历史新高。新时代呼唤新发展。盛会落户我校,是我校建校六十多年来的标杆性重大事件,必将对“建设新南体”、“确立发展新标杆”,“申博新支点”以及“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历史”产生极大的推动力。一定要抓牢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做足投稿与沙龙等参会的文章,与南京大学一道,瞄准“力争主报告,发力分报告”的目标,呈现实力。既要在数量上创历史,更要在质量出亮点,发“南京之声音”。二、立足新时代,创新办赛模式,坚持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办会标准特别强调筹备领导小组要积极借鉴江苏承办“十会运”办赛参赛的成功经验,择时组织两校筹备团队赴浙江大学,学习第十届体育科学大会的办会参会的成功经验与举措,充分沟通,精准对接,不打无准备之仗。抓住与南京大学共同办会的契机,积极探索,努力创新,认真挖掘提炼,以创建“南京之模式”为导向,制定切实可行详尽的工作计划,建立“挂图作战,消号落实”实战机制,把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形成一个“南京之模式”。三、切实加强分工联系和协同配合。与南京大学一道,力争将办会计划纳入南京市“创新科技名城”建设计划,力争取得南京市和仙林大学城两级支持,放大办学效应。切实与南京大学在围绕办会保障与服务进行深入对接、充分沟通,特别是教务、资产、后勤等职能部门进行细化对接,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在职能构架和岗位职责上,联合办会,协同推进,建立感情。以共赢多赢,撬动与南京大学、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更广、更深的合作,交满意答卷。

  

启动会现场

  

杨国庆校长讲话

  

李江副校长主持会议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