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研究》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608

《体育学研究》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47日下午,《体育学研究》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40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评审组组长、博导杨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博导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导周爱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长江学者博导季浏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博导钟秉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博导姚家新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博导鲍明晓教授,博导易剑东教授。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校长杨国庆,副校长李江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校科研处副处长高力翔教授和期刊编辑部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李江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国庆主编作题为《砥砺创新 扬帆再起》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他向编委会专家汇报2018年期刊改版以来取的重要成绩,并对办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反思。同时介绍了2019年期刊的办刊思想、栏目调整、专题设置等工作设想。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从办刊思路、栏目设置、版式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编委会主任杨桦教授作总结讲话,并对《体育学研究》的办刊思路等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对《体育学研究》工作有三大收获:1.充分肯定办刊成绩;2.发现了办刊中存在问题;3.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他指出,编辑部应认真总结这次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同时,编辑部人员应加强与编委间的联系,在工作中多听取编委们的意见,把期刊办出高质量、高水平。

第二届编委会的召开使得编辑部更加客观地看待自身存在的问题,明晰期刊发展方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在编委会及校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次扬帆再起,向新的更高的目标砥砺前行。

朱传耿书记做重要讲话

杨国庆校长做工作汇报

杨桦教授做总结发言

王家宏教授讲话

周爱光教授讲话

季浏教授讲话

易剑东教授讲话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