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秦利君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16

429日,2020“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新一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校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传耿,校长、管委会主任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国生副校长管委会副主任李江副校长管委会副主任肖爱华,校高教单位、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研究院负责人共计16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国生主持。 

朱传耿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是校唯一的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特色明显,契合国家和江苏省的发展战略,是科技强校,科研创新上新台阶的最好抓手。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收官年,也是中心建设的验收年,更是中心建设“由培育点升级成建设点”的冲刺年。朱传耿强调要把中心迎接验收和实现升级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明确工作目标,确保通过省里验收,实现“升级”;二、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大项目创新性不足、标志性成果缺乏的突出问题,紧锣密鼓地深化“四个协同”,拿出具体的推进计划方案;三、推动“责权”一体化机制,将责任权利,特别是经费,以任务书的形式一体下达;四、强化过程管理,制定详细的目标任务倒排表,制定月度计划,实行月度例会制度;五、做实工作,对标对照中心建设规划与考核指标,制定一个切实有效的整体迎接验收的行动方案。

杨国庆就中心建设特别是迎接验收和实现升级的目标任务,提了“三落实”的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建设责任,特别是充分利用中心聚集资源的平台优势,下足“协同”功夫,压实平台负责人在经费、人员、工作安排上的责任;二是“任务落实”,将年度任务打包,分解到相关单位和具体负责人;三是“成果落实”,瞄准“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从三个平台建设方向,进行成果抓取和集聚,特别要做好重大标志性成果的整合与提炼。

李江宣读新一届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和中心管理人员的调整名单肖爱华对中心“竞技体育精英人才培养模式与高水平训练科技支撑”平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后续再加力。

与会委员们听取了中心常务副主任汤强的“中心工作报告”后,对中心建设面临的体制机制创新难、成果整合与转化难、缺乏重大项目牵引的标志性成果导向,以及工作推进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朱传耿讲话



校长、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心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史国生主持会议



副校长、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江宣读文件

副校长、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肖爱华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