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运动人体科学高端论坛” 首场讲座

发布者:秦利君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推进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项目建设,优化“运动处方体系建设创新”平台联合攻关的学术环境,并助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927日晚,中心与校运动健康学院联合举办的“运动人体科学高端论坛”之首场讲座在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场论坛设线上讲席和线下会场。首席主讲人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运动康复研究中心主任王国祥教授担任。运动健康学院部分师生,中心相关项目组负责人、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线下会场。中心常务副主任、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主持论坛。

线上讲座中,王国祥教授紧扣“体卫融合背景下运动人体科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题目,以“体卫融合”为切入点,强调了“体卫融合”是体育运动的健康促进作用。王国祥教授特别指出,作为运动人体科学体系中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认识到健康“标准”与健康“状态”之间的差别,在体卫融合的背景下,运动人体科学的发展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突破:一是树立健康新理念;二是发挥体育运动优势,体育融入健康服务新体系;三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本次论坛学术气氛浓厚,首场讲座高开,反响热烈,为后续系列讲座开了好头。


讲座海报

中心常务副主汤强主持论坛

线上讲座

线下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