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协同创新中心运动人体科学高端论坛(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者:秦利君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推进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项目建设,提升师生对运动生理学的实践认知,加速运动处方体系建设创新”平台联合攻关。102518:30,协同创新中心与运动健康学院联合举办的运动人体科学高端论坛第二讲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生理学会应激生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运动生理学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勇教授主讲。各项目组负责人、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和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参加论坛,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主持论坛。


张勇教授以“运动生理学研究前沿:基于整合生理的运动健康效应评价与转化”为题,介绍了介绍运动生理学研究的过去和现在、运动生理学发展发展趋势——整合运动生理学、基于整合运动生理学的运动健康效应评价及其转化。并着重指出运动的生物学是复杂的,高度可变的,同时涉及到人体多项器官系统的协同效应,因此未来整合运动生物学的发展方向是认知全系统、组织特异性的运动诱导变化对集体的整体水平影响。同时,对于当下时代环境运动科学研究更需在增强民众对运动健身融入生活方式的认可度以及如何根据不同群体制订个性化运动处方。他期盼广大运动生物学人可以从多层次多学科多领域去观察总结实验报告,宏观微观两角度,对运动生理学本质上的整合性有更深层次的把握。


期间,现场老师也积极就运动生理组学研究和运动生理学研究指标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讨论,为运动处方等研究的开展解答疑惑。


最后,汤强代表协同创新中心和运动健康学院对张教授和参与本次论坛的师生表示了感谢。通过开展本次高端论坛,能够加深各项目组在运动处方制定过程中的科学性和进一步规范运动处方的效果评估,推进“运动处方体系建设创新”平台联合攻关,加快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建设。



论坛海报

汤强主持论坛


线上讲座

线下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