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642

4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早日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目标,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原院长姚家新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教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易剑东教授等。我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和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江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工作,解答了我校在学科发展方面存在的困惑和疑问,针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策略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从学科建设的定位、策略、战术和提醒等四个方面为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既有达成的共识,也存在不同的思考,发人深省。朱传耿强调,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很多建议与学校正在开展的改革发展工作不谋而合。学校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确定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即一个目标、二次创业、三位一体、四大发展战略、五大工程、六大保障,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定会早日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家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我校,为我校的学科发展把脉问诊。他指出我校学科发展底子薄,基础差,起步晚,尽管自2017年我校被列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其他兄弟院校相比,与2023年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尽快补短板是我校目前的当务之急。杨国庆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为我校人才建设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学科办主任盛蕾从历史沿革、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发展规划及措施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情况,并提出了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与疑问,寻求专家的指导与帮助。


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致欢迎词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会议

杨桦教授发言

王家宏教授发言

周爱光教授发言

季浏教授发言

钟秉枢教授发言

姚家新教授发言

鲍明晓教授发言

易剑东教授发言

与会专家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