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飞院长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

发布者:王龙飞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0

11月21日,以“绿色、青春、健康、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成都市体育局借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的契机,探讨生活体育的多元业态和城市建设的有机融合,见证城市文化发展与生活体育的双向奔赴。大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体育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围绕生活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王龙飞做为嘉宾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实训中心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王龙飞院长(中)

南京体育学院作为国内知名的体育院校,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龙飞院长表示,将体育融入城市、融入生活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国民素质的基础。生活体育是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的产物,生活和体育融合的一种样态。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体育人才,今后也将紧密结合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和人民生活体育新需求,强化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各方的合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挖掘“体育+”的新动能,培养适应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发展的高水平体育人才。

在大会期间,王龙飞院长还与其他与会代表就生活体育新业态、专业体育人才培养、体育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为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发展汲取了众多宝贵经验。

 

图/文:孙艳芳

审核: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