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周爱光教授受邀休闲体育系指导座谈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9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2014年12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博士后)教授应邀来到休闲体育系,与教师进行了社会体育专业发展的座谈交流。史国生副院长、休闲体育系于翠兰主任、体育系沈鹤军主任、休闲体育系李勇勤副主任、王蓉副书记、教务处秦利君科长、宋燕老师、奥林匹克学院体育系王爱丰主任、以及全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勇勤副主任主持。

首先,史国生副院长代表我院对周爱光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于翠兰主任介绍了我院社会体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周爱光教授与在座教师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结构、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交流。周教授指出,社会需求的发展方向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向,人才培养的规格应与社会需求相适应,学校应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进行培养目标的调整。此外,在课程结构上,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的比例应符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建议我院结合学校特色,在实践教学形式上,采取多种途径,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意识,注重应用性知识和技能的培养。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我系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学术联系和交流,开阔了办学视野,对我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省重点专业建设发展大有裨益。我系将不定期的邀请更多专家来交流访问,为全系师生提供学习机会。

 

  

史国生副院长发言

  

  

  

休闲体育系于翠兰主任介绍我院社体专业情况

  

  

  

周爱光院长为我院社体专业建设答疑解惑

  

  

  

座谈会现场

  

  

  

周院长与休闲体育系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