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京参加社体专业发展研讨会收获颇丰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4-12-07浏览次数:60

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发布了全国就业率较低的15个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名列其中。为探讨我国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寻专业未来发展走向,首都体育学院邀请全国部分开设社会体育专业的院校相关负责人于2014年12月5至7日召开社会体育专业发展研讨会。我系副主任李勇勤教授、王雪峰副教授、施学莲副教授以及刘雅巍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不同专题分上下午两个讨论时段,由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李相如教授主持。上午的研讨主题为“应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及体育院校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各院校的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就对《意见》的认识和感想畅所欲言。下午主要围绕“社会体育专业发展的方向与出路”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我系李勇勤副主任在会上发言,阐述了其对《意见》的理解,并提出对社会体育专业发展的深入思考。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各个学校社会体育专业间的了解和沟通,拓宽了专业建设思路,为新形势下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我系部分教师与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合影

  

  

  

我系副主任李勇勤教授

  

  

  

王雪峰副教授

  

  

 

2014社体专业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