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14年全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4-11-09浏览次数:6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精神,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科研水平,促进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学术交流,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2014全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七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研讨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武汉如期举行,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刘海元、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出席开幕式。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主任委员潘志琛博士、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汉生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郭建军博士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主题主要围绕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加强学校体育条件保障;加快学校体育学科体系建设等进行。旨在繁荣我国学校体育理论研究,总结教学训练改革经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我国优秀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队伍。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会报告、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博士论坛、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会代表纷纷在“十八大”精神与创新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教育现代化与体育教育改革、民生与学校体育、体育与健康新课程实施策略、学校体育学科体系建设、域外学校体育等领域做了专题报告。我系刘雅巍老师积极撰文《全国体育院校网球教师人力资源调查与分析》并现场报告。

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经过我国学校体育专家充分而广泛的交流,对推动我国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工作,努力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提供学习与交流平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刘雅巍老师此次参加的研讨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促进我系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刘雅巍老师

  

  

  

刘雅巍老师报告

  

  

  

我校参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