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石锁代表队参加长三角第七届“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22


2016年11月30日,由南京市体育总会、南京市文广局主办的长三角第七届“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于南京市江宁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省、市、区32个石锁代表队8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石锁邀请赛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比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健、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甘双林及江宁区体育局局长张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宣布比赛开始,比赛设为男、女6个竞赛项目,我院石锁代表队共有8名女运动员4名男运动员参加了技巧赛和团体赛。他们使用的是我院研发的智能e石锁,场上南体健儿的活力与激情充分展现在大众面前,锁来锁往,闪转腾挪,一个个石锁如穿花蝴蝶,飞翔在他们的手中。许多连看看都觉得艰难无比的动作,在他们手中却是信手拈来,他们精湛的技艺、一个个气度不凡的英勇风姿让观众们眼花缭乱、叹为观止,现场时不时传来热烈掌声。他们刚劲利落的动作,整齐响亮的口号,激昂向上的精神,令大家惊叹不已,充分展现中华雄风,弘扬了我国民间石锁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我院石锁代表队出色的表演获得了大会的优秀表演奖、优秀集体奖及2个一等奖成绩,我院研发的智能e石锁,更是让参会的每个人加深对石锁项目了解与认知。让我们都拿起手中的锁,在全民健身中感受民族精神与传统文化的内涵,让中华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扬。


石锁代表队入场式

我院石锁代表队合影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与我院石锁代表队合影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我院石锁代表队所获的荣誉证书

我院石锁代表队所获的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