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在十三届全运会攀岩项目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56

5月28-29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攀岩项目江苏赛区选拔赛在南京水墨大埝景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设攀石赛、难度赛、速度标准和速度随机赛四个项目,来自江苏省各市体育局,大中院校等单位选派的近百名运动员参加本次选拔赛。我院休闲体育系8名大学生组队参与了本次全运会攀岩项目选拔赛,休闲体育系阮威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裁判,并在开幕式中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发言。

我院阮威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院运动员力克众多高手全部进入决赛,其中张邱爽(女)和徐超飞(男)两位同学发挥出色,分别获得女子攀石第四名和男子攀石第四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是选拔代表江苏攀岩队参加今年全运会攀岩项目全国入围赛的重要参考,我院大学生凭借着在决赛中的优异的表现或将有望入选。

我院选手张邱爽在决赛中

我院选手徐超飞在决赛中

  

院师生与省户外运动协会王磊秘书长合影留念

近年来攀岩运动在我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正式进入2017年天津全运会项目。攀岩运动还成为2018雅加达亚运会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快速的发展速度也让攀岩项目的社会普及和市场需求有了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