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全民健身石锁运动展示暨石锁教学比赛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46

6月3日上午,由休闲体育系主办的“2017南京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石锁运动展示暨石锁教学比赛”在我院仙林校区隆重举行。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副院长史国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古恺主任参加本次活动。院教务处严海平处长,学工处唐存楼处长,科研处高力翔副处长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江苏省“非遗”石锁传承人、南京市石锁协会会长王道泉,泰州市石锁协会副会长郭加林,全国女子石锁功力赛第一名获得者李之玉应邀前来与休闲体育系全体师生同台互动。休闲体育系于翠兰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副院长史国生代表学院致辞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效举措,创新全民健身组织方式、服务模式的有效途径,是体育院校与社区体育组织联袂展演的一场展示活动;二是推进我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工作项目的一场表演活动,学院不断强化“产学研政一体化”,致力于“体育用品与装备研发”工作,学院服务于社会体育的一次嘉年华;三是学院传承和推广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的有效手段,是保护和开发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本土”传统运动项目的文化影响力、努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一场体育赛事。院长杨国庆宣布比赛开始。

在大型石锁操《筑梦》、花样石锁《锁漾青春》以民间传统石锁等开幕式展演之后,全系师生开始了团体石锁游戏、石锁操、石锁套路、个人石锁和石锁自选等多个项目的教学比赛。比赛期间院领导、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各部门领导等亲临“新型电子石锁”展示区进行了体验。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

副院长史国生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江苏省学生体协中小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古恺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锁传承人王道泉

石锁表演

杨院长在石锁体验区体验石锁

领导老师与石锁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