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爱校教育活动(二)——休闲体育系2018级新生参观本部校园活动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解放思想二次创业青春勇担当”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系党总支、团总支策划,加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爱校教育,引导新同学尽早融入南体,传承南体文化与精神,同学们在学习主题为承继百年体育文脉,开创未来南体英姿”讲座的基础上,1016日,我系系组织全体新生赴南京体育学院灵谷寺校区参观,深入了解校貌、校情与南体精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训练处徐老师的带领下观摩江苏省11个运动队的训练。首先同学们来到教学综合训练馆,欣赏誓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技巧新辉煌”的技巧队的训练与表演,周总教练为同学们介绍技巧队已经获得过四十个世界冠军,是南京体育学院史上夺冠最多的一支队伍。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体操馆观摩训练,小队员们身姿矫健,年纪虽小但专业技能丝毫不弱。看了训练,让同学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又欣赏了乒乓球队训练,乒乓球队队员们刻苦训练的样子让大家不由得联想到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场上击败对手时潇洒的模样。在羽毛球馆,同学们了解到这个场馆里曾诞生过多位羽坛名将。

第二部分,在徐炳生与唐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立中央体育场旧址。国立中央体育场是民国时期中国最大的体育场,也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体育场。中国网球学院,中国网球学院是2014年青奥会网球比赛场地,也是国家队主要的训练基地,内有超过四十块网球比赛场地,是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院在亚太地区的唯一分校。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系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母校浓厚的文化底蕴与精神氛围,对南体人与南体人的体育精神有了定义与感知,为能够成为一名南体人而骄傲自豪。

观看技巧队表演

观摩乒乓球队训练

在中国网球学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