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系牵手江苏省轮椅击剑队开展学训融合活动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59

20181128日上午,休闲体育系张松年老师带领休闲击剑专项全体学生,到江苏省轮椅击剑队进行“学训融合”教学实践活动。残奥会击剑冠军、亚运会冠军胡道亮、田健全、孙刚等著名轮椅击剑运动员,向学生们讲授并展示了击剑技艺。

残奥会击剑冠军、亚运会冠军孙刚和田健全,从“击剑运动的起源及演变”、“我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击剑运动介绍”、“轮椅击剑运动规则”和“奥林匹克击剑”五个方面现场为击剑专项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王秀健、仲赛春两位轮椅击剑运动员更是用超凡的击剑技艺,为大家展示了轮椅击剑的运动魅力。我系休闲击剑专项学生在离开时,也主动为轮椅击剑队整理训练器材、清洁训练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教学活动通过有效的学训融合方式,让休闲体育专业休闲击剑专项的学生们提高了专业能力,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残疾运动员们训练时的辛苦和他们的拼搏精神,也更拉近了普通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我系休闲体育专业第二课堂教学内容,推进了我校“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学训融合,创新我校高等教育培养人才培养模式。

孙刚讲授

残奥会击剑冠军、亚运会冠军孙刚现场为学生讲授击剑知识  

田健全讲授

残奥会击剑冠军、亚运会冠军田健全现场为学生讲解轮椅击剑

IMG_1316

王秀健、仲赛春现场展示  

IMG_1322

学生们为轮椅击剑队整理器材

IMG_1264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