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出席我校户外运动课程野外实践教学开班仪式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36

2019年4月19-21日,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2017级户外运动课程野外实践教学在风景秀丽的紫金山举行,李江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主持开班仪式。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野外急救讲师、北京体育大学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教师张艳杰博士应邀出席并联手我校阮威、孙艳芳两位户外运动专项教师共同执行此次野外实践课程教学。

李江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讲话

开班仪式上,李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与此次实践指导的张艳杰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积极推进户外运动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表示祝贺。希望2017级全体户外运动专项的同学们珍惜实践课程机会,听从指导教师的讲解和指导,将安全放在首位,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学会尊重,学会互助与合作,锻炼扎实的户外运动综合实践应用技能,满载而归。开班仪式后李江副校长、于翠兰院长与教师团队亲切交流并询问了教学设计情况,随后一同参与了户外营地建设的教学体验课程。

李江副校长、于翠兰院长与教师亲切交流  

李江副校长、于翠兰院长参与实践体验课程(一)

李江副校长、于翠兰院长参与实践体验课程(二)

本次野外实践课程主要涉及户外领导力、LNT、风险管理、装备使用、地图识别、领队技巧、营地建设、户外饮食、野外急救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在三天两晚的教学中教师们注重挖掘学生思维潜能,使学生们在情景中接受教育,体验群体合作和团队精神,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全方面培育学生户外生存生活技能,积极引导科学、安全、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

第一小组顺利到达途中打卡点拍照

第二小组负重徒步行进中


第三小组途中讲解行进间节奏


三个小组总结与分享

校领导与教师、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