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办“体育的场景时代”专题讲座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57

928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鲍明晓教授前来仙林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体育的场景时代”专题讲座。于翠兰院长主持讲座活动,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副院长唐芒果、党总支副书记王蓉,以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鲍明晓教授首先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指出体育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观、是中华民族的标志性事业等,以此为背景指出:第一,当代体育是仪式化的体育,符号意义更大,表征作用更强。第二,体育社交化,体育社交、体育结群之所以能在全球范围内成势,背后动因是寓教于乐的价值彰显。第三,体育大众化,将以体育分众化、碎片化来开疆扩土,多维再现,这是由所有的小时代拼接成的大时代,而体育将正式进入场景时代。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学生纷纷提问,鲍明晓教授一一解答,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讲座,鲍明晓教授以体育的场景时代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最新政策解读体育的场景时代,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从中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从新的视角看体育,丰富师生知识、提高师生视野、推进我院专业建设与交流工作更进一步。

 鲍明晓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生提问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