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4

2019年108上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在仙林教学楼1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之——“政治建设”学习会。会议由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院长于翠兰领学学院领导和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于翠兰院长围绕“政治建设”进行专题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的相关内容,对我党政治建设的内涵、基本任务、基本内容、根本任务、目的以及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的七个方面要求:第一,把准政治方向;第二,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第三,夯实政治根基;第四,涵养政治生态;第五,防范政治危险;第六,永葆政治本色;第七,提高政治能力。

随后于翠兰院长结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工作实际,对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提出四个要求:第一,要把坚定政治信念作为首要任务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政治信念,转化为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第二,要把站稳政治立场作为根本要求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全部活动之中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第三,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坚实基础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战斗力强化政治引导力;第四,要把涵养政治操守作为坚强保障锤炼忠于党忠于事业的精神品格涵养政治操守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后,小组成员对“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的内容进行研讨,联系自身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于翠兰院长领学

 “政治建设”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