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圆满完成本学期户外运动专项课程野外实践教学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2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休闲体育系户外运动专项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育户外运动课程特色。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本学期计划(24学时野外实践教学),2017和2018级户外运动专项课程野外实践教学在阮威、孙艳芳两位专项教师的组织带领下圆满完成。两次校外实践课程分别选择在山地户外资源丰富的南京庙山湖(10月17-19日)和汤山(10月25-27日)举行。


实践教学中

两次野外实践课程设置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特色设计为依托,将营地建设、定向越野、空中溜索、攀岩速降、横渡过河、极限扁带、野外急救等项目作为主要项目内容,教学环节中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设计分享与交流环节,做到实时反馈。


团队分享交流


教学营地

在实践教学中两位教师注重挖掘专项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将学生分为小组参与设计与组织,创造实践环境,使学生在实践中运用综合技能,体验团队合作的教学目的。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反馈本次实践教学收获丰富,是一次深刻的学习体验过程,对于他们更深层次体会户外运动的魅力和理解“科学、安全、环保、文明”的户外理念具有较大的意义。


2017级专项班合影


2018级专项班合影


课程结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