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非遗 传承创新 我校石锁代表队参加2019年“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6

11月3日,由南京市体育总会、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主办的2019年“秣陵杯”全国民间石锁邀请赛在南京市江宁区南师附中清水亭学校举行。来自浙江、山东、上海、安徽、江苏、河南等9个省的26个城市,共计1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常红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道全先生等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队员们以我校自编自创的石锁健身操亮相赛场,新颖的运动形式,整齐划一的动作,石锁的空中飞舞配上中西合壁的原创配音,带给人们独特的视觉享受,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参赛之余,队员们积极与全优秀代表队相互交流,切蹉技艺。赛后,石锁队队长倪泽峰接受南京电视台采访,对我石锁开展的特色项目进行介绍与宣传。

石锁是我国国家级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我校石锁代表队连续多年参加全国民间石锁大,本届荣获“优秀集体一等奖”。

石锁队员入场


比赛现场


师生合影


石锁队长倪泽峰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