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举办“管理学智慧——为你的人生护航”专题讲座

发布者: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5

11月12日,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特邀南京林业大学张智光教授前来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管理学智慧——为你的人生护航”专题讲座。于翠兰院长主持讲座活动,副院长唐芒果、体育经济与管理系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张教授从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管理学智慧:一是大学,启航的准备;二是计划,航线的决策;三是组织,航船的格局;四是领导,航行的支柱;五是控制,航途的自治。张教授将管理学知识运用于学生成长与发展,从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四项管理职能入手,并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成功的五大因素:善决策、大格局、得支柱、能自制、逢运气。管理,让我们在驾驭生命之舟时不再见风转舵,也不错失良机;既能够把握总体的航向,又能善于对应随机的变化,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纷纷提问,张智光教授一一解答,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教授讲座中用广阔的视野、幽默的谈吐、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师生认真聆听、记录,意犹未尽。此次讲座,引起了学生对自己人生思考,意识到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激励自己在大学四年中,学会运用管理学智慧,合理规划、高效做事、把握机遇,不辜负韶光实现人生目标,使自己的人生航船在大学中成功起航。



张智光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