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花样游泳队党支部、江苏体育竞赛协会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进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70

兔跃千山传喜讯,龙腾万里展英才。6月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能够攻坚克难、携手共赢,为江苏体育竞赛、专业发展、全民健身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花样游泳队党支部、江苏体育竞赛协会党支部自愿结成党支部共建单位,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

 

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陈志、学工办主任唐佳;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骆晓娟、副院长(花游队支部书记、领队)叶雷雷、办公室主任谭青;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会长许飞、副秘书长王璐、校园部部长叶佳浩。本次活动由陈志主持。

 

会上,江苏体育竞赛协会会长许飞同志,向与会各方代表,介绍了协会在“微社区运动俱乐部”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精神;培养“红色楼长”。将党建工作深入至小区,通过“微社区趣味运动会”形式,将体育运动带进居民家门口,打通“全民健身”最后100米。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介绍了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背景,结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产业优势、游泳学院花游队的专业接口及体育竞赛协会微社区工作的群众基础,进行专业特点结合社会实践、专业能力赋能社会工作,让学生从校园走到校外,让学生体育志愿者服务于广大群众体育兴趣的培养。

 

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骆晓娟介绍了学院在跳水、游泳、花样游泳三大体育项目中的现状和优势,以及取得的成绩。对三方党支部共建表示欢迎。并提出,通过社会实践,让运动员做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的思想转变,进而做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争创佳绩的行动转变! 

 

大家一致认为,结成党支部共建单位,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途径、以业务为支撑,创新共建模式和合作机制,以“主题教育互动学习交流、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群众体育指导推广,竞技体育梯队人才培养”等领域为重点,形成联建共建,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和业务水平,融合发展。

 

 

文:王璐、陈志

图:王璐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