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方向介绍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09-11-25浏览次数:1238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学校、科研所、健康管理公司、健身机构、体育营销公司等从事教学、研究、指导、推广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一)思想政治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2.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结合作的品质;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二)专业培养要求

1.掌握与运动人体科学相关的生物科学、体育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教育学基本理论与方法。

3.具有从事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4.具备健康管理、大众体育健身指导及竞技运动服务的组织管理能力。

5.掌握不少于一项运动技能,熟知常见运动项目的技能特点。

6.了解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动态。

三、修业年限、学分与授予学位

1.学制4年,可提前1年毕业,最长修学年限8年。

2.学分:170

3.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四、主修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统计学、心理学、身体运动科学实践、运动营养学、健身方法与技术、健康管理、运动测评与处方、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