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运动康复专业方向介绍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111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运动康复、运动医学、体适能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专业运动俱乐部(队)、健身俱乐部、康复机构、康复营销公司等,从事运动康复、防护、训练和拓展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基本规格

(一)思想政治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

2.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结合作的品质;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二)专业能力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运动科学、运动医学、康复医学、体适能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系统掌握康复治疗原理、技术和方法,重点掌握运动疗法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3.系统掌握运动伤害防护原理、技术和方法;

4.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掌握骨科康复与代谢病康复的技术和方法;

5.具备开展中国传统体育及中国传统康复治疗的知识和技能。

三、修业年限、学分与授予学位

1.学制4年,可提前1年毕业,最长修学年限8年。

2.总学分:170

3.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四、主修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诊断学基础运动中医学概论、运动训练学营养学、运动损伤、贴扎术、运动处方、体能训练原理与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