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江苏省康复治疗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1228-1230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在江苏盐城举行,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大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及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取得了该项赛事的突破。

本次比赛考核分为了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查了学生康复临床专业知识和技能,体现了学生的职业素养,思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人文关怀。本次大赛受到运动健康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院内选拔,从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中遴选出8名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的优秀选手,代表我院与来自省内的8家本科院校和12家高职院校超百名康复专业学生同台竞技。OT组陈玥彤、詹慧敏、薛睿和翁嘉怡获得团体二等奖,陈玥彤获个人一等奖,詹慧敏获个人三等奖,神经站三等奖;PT组徐诺、秦亚瑄、王美辰和徐瑶获团体三等奖,徐诺获个人三等奖,心肺站二等奖、神经站三等奖。顾磊和沈娟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是我省康复治疗行业的一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盛会,也是对我院康复治疗专业教学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通过康复技能国赛和省赛的考验,我们教学团队更加清晰的理解本科教学的重要内涵,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以技能为特色,坚持我校“学--”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探索“体卫融合”新路径。


文:王侃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