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2月25日下午,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副书记阚妮妮带领辅导员王菁菁、魏晓民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和内务卫生情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参加检查的老师对各个公寓楼的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对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宿舍矛盾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摸排,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要求,明确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在校园内骑行电瓶车、在宿舍给电瓶车充电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目前返校整体情况和新学期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学生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并对存在维修需求的学生宿舍做好记录,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馈,积极帮助学生协调解决问题。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运动健康学院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将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宣传,构建良好的宿舍行为规范,帮助学生树立“安全在心中,时刻敲警钟”的安全理念,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图文:魏晓民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