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专注“甜蜜”事业 守护“糖友”健康——运动健康学院“运动控糖”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运动健康学院“运动控糖”志愿服务团队受到南京市体科所的邀请,赴南京市迈皋桥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爱与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以学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组成的“运动控糖”志愿服务团队在副院长赵彦教授的带领下,早早地赶赴迈皋桥社区,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团队成员为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以及春季常见疾病的科普等健康义诊服务。他们根据血糖情况为患者调整降糖方案、规范个体化治疗,指导饮食作息习惯,并就患者自我管理、并发症预防、正确监测血糖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普及运动控糖知识,告知他们控制血糖的重要性。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糖友们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提供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咨询,使他们对治疗更增添了一分信心。接下来,运动健康学院也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的建设。

 

文字:阚妮妮、赵彦、洪子桐

图片:洪子桐、许梦涵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