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卫融合,院校合作——我校与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体育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42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科研处处长李龙,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海峰,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秦利君共同参加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体育医院)搬迁5周年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会暨9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

杨国庆发表致辞,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作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体教融合的典范,拥有体育教育、健康促进的优势资源。南京体育学院与南京市体育医院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动体育与中医领域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体育+”“中医+”创新体系,推动运动促进健康的理论研究、实践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业绩,为体育强省与健康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陈爱国与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体育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虞鹤鸣签署框架协议,科研处、运动健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训融合中心、运动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与市中医有关部门代表签订框架协议下的子协议。活动中陈爱国与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楠、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婷婷、虞鹤鸣一同为院校共建的“南京体育学院体卫融合学院”揭牌。

 

此次与南京市中医院的战略合作,以一个框架协议加五个落地子协议的形式一体推进,合作内容涉及体卫融合领域的教学科研、科学健身科普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推进运动处方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等。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在运动处方、运动康复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能力,为“全民健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文:王磊

审核人: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