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康复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丁永亮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49

202312月7-1210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康复治疗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行,全国高校共组成7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对参赛选手的康复技能进行全方面考查,更是对全国各高校康复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的一次整体检验。我校运动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看望、指导学生备战并作出征动员,邀请业界资深专家进行指导,全面提升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层层选拔、集中培训及模拟考核,由阚妮妮副书记、赵彦副院长带队,杨辰、罗维、戴建松、王侃、顾磊、沈娟红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许梦涵、郝雅蕴、浦静羽、刘威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秦亚瑄、徐诺、陈玥彤、詹慧敏分别代表我校参加运动康复和康复治疗两个赛道比赛。

比赛中,团队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经过激烈角逐,运动康复赛道学生代表队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康复治疗赛道学生代表队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三等奖以及神经康复单项一等奖(第1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全国高校康复相关专业办学的一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盛会,我校运动健康学院一直秉承“融学训研、求知信行”的办学特色,本次比赛展示了康复相关专业师生精神风貌与专业建设成果,为今后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院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践行“体卫融合”、“学-训-研三位一体”,努力提升康复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我校康复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康复治疗赛道比赛现场

运动康复赛道比赛现场

  我校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运动康复治疗组比赛成绩公示

  康复治疗组比赛成绩公示

图:大赛会务组、杨辰、王侃

文:秦亚瑄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