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京体育学院赴上海市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340

按照教育部指示,南京体育学院派出抽查复核专家组,此次抽查复核工作由运动健康科学系牵头实施,于11月20日—27日赴上海市8个区县32所中小学和4所高校圆满完成了本次学生体质的抽查复核工作。我院抽查复核专家组共计40人(其中包括19名教师以及21名研究生),运动健康科学系派出10名、体育系3名、运动系3名、民表系2名、休闲系1名教师,一共抽取学生约6660人(包括小学一年级至大学本科四年级在校学生)进行测试。

为了此次抽查复核工作的圆满成功,南京体育学院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史国生副院长亲自领导抽查复核的全面工作,孙飙主任全面协调现场抽查复核的测试情况,运动健康科学系彭勇老师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史国生副院长在赴上海测试前的动员发言

孙飙主任在赴上海测试前的培训讲解

1120日赶赴上海进行现场测试

1121日到25日,九个小组深入到各个学校进行现场抽查测试,虽然天气比较差,两天都在下雨,而且突然降温,这对抽查测试工作(主要是室外项目)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各个专家组还是以“学生安全第一”,根据具体情况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协调,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测试工作。各个小组的抽查测试火热进行中……

确保学生安全专家组的老师们清扫跑道上的积水

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跑道上提前洒上石灰粉防滑

测试现场有序进行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专家和学生们都在尽力做的更好

室内的各个项目也有条不紊的进行

孙飙主任对抽查工作进行指导,赠送书籍给当地教育部门

各个专家小组都秉着每日事每日毕”的工作态度,经过一天辛苦的测试后,回到酒店还坚持把每日的数据录入系统,并且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从而使后面的工作能够做得更好。

测试数据录入系统并上报

各个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通过此项活动,教育局可以从中了解到学生体质健康的概况,并且可以检验各个学校阳光体育工程实施的成果,从而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体育氛围、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