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军训急救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905

2017914日、18日,南京体育学院2017届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分别于本部、仙林校区相继举行。讲座由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马林老师主讲。本次新生急救知识讲座通过场景模拟、真人示范等方法,让2017届全体新生聆听了两场别开声面的“军训急救知识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相关知识,马老师与应急救护社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情景再现。同学们配合着老师的讲解,模拟了军事训练中发生晕厥、肌肉抽筋时的现场急救,展示了急救包扎技术。老师生动详细的讲解,社团同学娴熟专业的技能展示,搏得了军训学员的阵阵掌声。针对现时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呼吸心跳骤停现象,马老师给军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技术(CPR)及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在老师和急救社团同学们的细心指导下,军训学员和施训教官也分分上场学习和体验。

本次急救知识讲座使新生对基本急救知识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到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在意外伤害发生时,大家能够积极应对,用掌握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救助他人。


2017级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现场

马老师讲解急救知识

晕厥急救展示

搬运伤员展示

                                        

肌肉抽筋拉伸方法展示

三角巾头部包扎展示

毛巾膝部包扎展示

心肺复苏技术展示

心肺复苏技术展示

体外除颤仪使用展示


军训学员学习和体验心肺复苏技术

军训教官学习和体验心肺复苏技术

活动得到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