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康复半程马拉松比赛赛后志愿服务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49

    2017年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康复半程马拉松在江苏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举行。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第六届“金陵康复高层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参赛人员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励建安教授在内的康复医学界同行共198名。由我系大三同学组成的运动健康志愿服务大队有幸受邀前往现场,为参赛人员进行赛后恢复志愿服务。

与以往马拉松赛事相比,本次马拉松赛事一大亮点在于参赛者中有54名亚健康跑者,赛道上脊髓损伤患者推着轮椅、使用先进的外骨骼机器人与大家共同赛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赛前我系同学带领跑友们认真地进行热身活动,随着越来越多的跑友越过终点,同学们又迅速进入赛后恢复区,为参赛者进行赛后恢复服务。他们运用静态牵拉、按摩、拉伸操等放松方式缓解肌肉疲劳,专业的操作和饱满的热情获得了参赛者及在场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让参赛选手们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提高了实践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地巩固所学知识,为中国康复医学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若娴同学带领大众跑友做热身

 

参赛者做赛前热身


我系同学帮助选手做赛后拉伸

励建安教授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