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获得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类专业 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82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类专业创新创业大赛于12月8-10日在南京体育学院成功举行,我系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的“第一后盾”赛事保障项目》荣获第一名。

本次大赛吸引了江苏省内的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十一所高校的17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我系派出的由张磊、袁航、许玟、李睿哲、冯韬、周紫星、张恩硕七名同学组成的 TSOS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发挥社团优势,共同创建了《“第一后盾”赛事保障项目》在校内初赛荣获二等奖后成功晋级本次省赛。经过复赛、决赛两轮的比拼,最终,我系推送的《“第一后盾”赛事保障项目》、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项目《幼儿体育活动方案开发与实施推广》获得一等奖;南京体育学院《冰雪休闲运动服务综合体》、南京晓庄学院《卡路里运动营养饮食的创建与运作》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扬州大学《轻羽飞扬阳光体育公益创业》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该比赛的校内选拔和省赛均采用答辩评选模式,包括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他们采用主讲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对该项目的介绍、创新点、优势点、营利模式、风险分析等核心内容向评委和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在现场答辩环节,面对评审专家专业而深入的提问,同学们沉着冷静一一应,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凭借独特的项目创新、多元化的项目优势,《“第一后盾”赛事保障项目》获得92.4分,是本次省赛中唯一得分超90分的参赛项目。经过长达15天夜以继日的前期准备,后期不断修改完善项目的展示,在我系马林、孙华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最终取得了这一傲人成,实现了我系学生在该类比赛中获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既是一次江苏省高校体育专业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盛会,也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创业的主体在青年,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希望参赛团队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早日实现创业创新的梦想。也希望我系同学们能够发挥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探索挖掘,成为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大赛开幕式

TSOS团队


省赛项目介绍环节


省赛项目模拟情景再现


学院初赛答辩环节


省赛答辩环节


校内初赛获二等奖

省级比赛一等奖团队颁奖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环节

团体赛后合影留念

参赛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