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博士生来我校研修圆满结束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77

受我校运动人体科学品牌专业建设经费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博士科研基金资助,澳大利亚维多利大学博士生Rui Li(李蕊)于2017129日至2018110日期间来我校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研修学习。

该生此次来华研修的主要课题是“游泳可穿戴反馈训练系统研究”,该研究使用自主研发的小型水下可穿戴游泳反馈训练设备进行自由泳技术的实时监控和反馈训练,旨在探索游泳项目新型反馈训练模式。在仙林校区管理办公室、运动系的协助下,我校近50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完成了近1000人次的测试,其间也对我省游泳队部分运动员进行相应科技诊断与分析服务,最终顺利实现了既定研修需要和目标。

在研修期间,该生受到了我校史国生院长、王正伦教授、孙飙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游泳教师、专业教练员的专门指导,系统了解学习了体育科学研究的经验与心得。

离别之际,Rui Li表示此次研修收益颇丰,不仅切身体会了我校学训融合的良好氛围,也有效提升了自身体育科研的研究能力,并表示回澳后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确保研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