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肯大学师生一行来我校体验运动与健康

发布者:健康系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65

2018521日,美国杜肯大学国际联络部主任写陈旸教授带领15名美国杜肯大学的学生以及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联合健康职业学院院长Gregory Frazer博士,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联合健康职业学院工作人员Sandra Russell女士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史国生副校长在运动健康科学系孙飙主任、宋雅伟副主任以及外事办张珏老师的陪同下,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客人一行。双方就南京体育学院与美国杜肯大学、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以及学生间的交流加深了解,双方期待在未来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美国杜肯大学师生一行来到了我校中国网球学院,蒋宏伟院长给予了热情的接见,并带领参观了中国网球学院红土场地法网场地温网场地以及青年奥林匹克遗址博物馆美国杜肯大学师生对中国网球学院的历史、以及我国的网球运动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随后,杜肯大学一行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赵彦副教授、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白宝丰副教授和运动健康科学系学生代表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运动训练与康复省重点实验室,体验并学习使用体能训练相关仪器和康复理疗设备。还参观了我校跳水馆、花游馆、游泳馆、体操蹦床馆羽毛球馆,客人们就对我校竞技训练的场馆设施给予高度赞扬。两校学生代表在羽毛球场进行了友谊赛,体育将国际间的友谊深深建立。

为了加强两校之间的学生交流,我校特意开展两校师生座谈交流会,运动健康科学系学生代表王宇笛等同学与美国杜肯大学生就体育训练和健康科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我校安排了美国杜肯大学师生体验中国民族传统体育课,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刘靖副教授讲授的太极拳、射艺课,将太极以柔克刚、射艺的中国传统礼仪展示给国际友人,在浓厚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氛围中,两校师生其乐融融,相互学习,亲切交流结束了愉快的中国传统体育课之在赵彦副教授的带领下,杜肯大学师生一行走进运动健康科学系的教学实习基地——南京明基医院,对我校运动健康科学系的人才培养特色,又有了一次真正的认识。

我校史国生校长团队会见美国杜肯大学一行

我校中国网球学院蒋宏伟院长会见美国杜肯大学一行

参观南京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与康复中心

美国杜肯大学师生体验康复理疗

中美两校学生进行羽毛球友谊赛

两校师生开展交流座谈会,会议气氛热烈

感受中国传统体育学习太极拳

学习太极拳合影


体验射艺文化


参观南京明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