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应急救护社团“关爱老人、健康健身、你我同乐”项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39

20181110日上午,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第三党支部的支持动员下,南京体育学院应急救护社团(以下简称“急救社”)与康复DU社团前往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并与社区联合举办了“关爱老人、健康健身、你我同乐”项目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第三党支部书记喻菊带队,“急救社”与康复DU社骨干社员参与。

 活动伊始,在“急救社”社员华天翼的主持下,社员们为社区老人提供了血压测量服务,使在场的社区老人能够初步了解“急救社”。通过简单讲解,老人们意识到了掌握心肺复苏术(“CPR”)的重要性,社长王治恒向老人们展示了“CPR”的具体操作流程,同时社员们还为老人们讲解了直接指压止血的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还向老人们讲述演示了手臂螺旋包扎、大悬臂带包扎、头部出血包扎等应急救护包扎方法,并邀请了十位老人上台体验,让老人们亲自体验使其更好地注意操作的细节。在活动结束后,急救社的同学们为到场的老人们发放礼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关爱老人、健康健身、你我同乐”活动为南京体育学院应急救护社团系列活动项目的开端,并成功地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第三党支部的支持下,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走入基层,向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努力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员们为老人测量血压


 主持人华天翼为老人们介绍“急救社


 社长王治恒为老人们演示“CPR”


 社员们为老人演示急救包扎技术


 老人们上台体验包扎过程

 “急救社”与社区老人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