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康复治疗学专业151641、2班主题班会

“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确保师生安全”

发布者: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80

20181123日上午9:30,阶二教室。运动健康科学系康复治疗学专业1516412班于教学实验楼阶二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确保师生安全”主题班会。运动健康科学系康复治疗学1516412班班主任陈雪琴老师及151641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规范实验室关键操作,提高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理的能力,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班主任陈雪琴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安全、防护、救护知识”等,强调要加强实验室防火安全管理,了解实验室中的危险化学品的基本特性,掌握易燃、易爆和腐蚀性化学药品的安全贮存、安全使用方法,维护设备安全,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和个人防护的基本工作,学习事故应急救护措施。

同学们表示对于经常在实验室出没的我们,必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丰富的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经常保持警惕,事故就可以避免。如果预防措施可靠,发生事故后处理得当,就可以使损害减低到最小程度。

 班主任陈雪琴老师讲话


 团支部书记解读文件精神


1516412师生认真聆听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