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康复实践Du社中大医院志愿活动四周年

发布者: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23

    在“健康中国”的号召下,为更好地实现“医体结合”的方针,我校运动健康科学系康复实践Du社为强化社团成员们思想道德素质与志愿服务精神,这四年来,Du社一直坚持着中大医院周六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走进医院,了解医院。


每次的中大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校Du社志愿者积极地投入到他们的工作中。有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为前来的患者指路,虽然看似很简单,但是这却能考验一个人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志愿者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有的志愿者则是在眼科室负责病例排号,测视力等相关工作,这不仅需要他们认真的态度,而且也需要他们了解一些关于视力方面的问题,比如何为散光。因而他们在服务的同时也从中学会了一些知识。还有一些志愿者是跟在医生旁边,为医生服务的,这大大地锻炼了他们的心理能力,也给予他们更多医生如何诊断病因的经验知识。从这些工作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志愿者工作不仅需要我们认真的态度,更需要的是我们强大的耐心。

通过四年来中大医院周六实践活动,我校Du社的社团成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与此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与应变能力,使得同学们的内心变得更加成熟,使得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Du社的社员们还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运动健康科学系的老师们都纷纷夸赞了康复实践社的社员们。宋雅伟老师这样点赞了康复实践社的社员们,他说:“风雨无阻笃学志,保持坚守平常心。扶危济困求真谛,德技双磐知信行。祝同学们,保持坚守,砥砺前行,方得始终!”赵彦老师这样赞扬了同学们:“学有所用,技能传承,方显真我风采!”

在未来的时间里我系康复实践Du社也将继续坚持中大医院周六志愿活动,从而进一步地推动大学生志愿者工作规范化,使得大学生充分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发挥志愿者工作精神,从而丰富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努力实现“医体结合”,促进“健康中国”。


中大医院服务现场照片


中大医院志愿服务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