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举办“科学助运动健康”讲座

发布者: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81

10月31日,运动健康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科学助运动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和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给我院本科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专业性授课。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原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何玉秀院长介绍的“肥胖的运动防控”,主要从肥胖的产生机制、以及运动干预两个角度分别展开阐述,重点强调了运用现代医学和体育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有效的肥胖防控。汤长发院长则从他的研究领域出发,就运动增进体质和防治慢病的作用及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讲解了“斑马鱼”等实验对象,教授学生改如何选择实验对象。最后,汤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以及他对所研究领域的未来展望。本院学生对两位院长的授课内容兴致满满,所有人都专注的跟随着两位老师的讲课节奏,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本次科学助运动健康专题讲座,不仅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更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何玉秀院长授课

汤长发院长授课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