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荣获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一等奖

发布者: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92

201810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研究委员会南京协作区、河海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在南京市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如期举行。来自南京市各大高校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由运动健康科学系学生刘欣昊、王治恒、华天翼、王雪梅,领队喻菊,指导老师张嵘蓉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老师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叮嘱参赛老师与学生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前,副主任马林老师参加了同学们的出征仪式,仪式中,马林老师强调了参赛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外比赛时一定要听从老师的安排、保障自身的安全,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0日上午为CPR(心肺复苏术)竞赛、下午为创伤急救竞赛。比赛规则为每队现场抽取2名队员分别完成心肺复苏操作比赛,未参加心肺复苏比赛的另外两名队员完成创伤救护比赛。在领队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四位同学在竞赛现场服从现场指挥,急救动作有条不紊、发挥出色,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为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基地,我校在本次大赛中不仅巩固了学生们的急救知识,也向其他高校代表队展示了体院风采与体育精神。同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急救技能宣传普及工作,更多的红十字志愿者,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马林老师强调比赛注意事项


马林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参赛队伍到达竞赛现场


CPR(心肺复苏术)比赛现场


创伤急救比赛现场


参赛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奖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