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全面开展在线教学运行工作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要求,运动健康学院精心部署、统筹协调,成立在线教学工作小组,从教学协调、教学运行、学生管理、教学质量监督、技术支持等方面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17日—221日,学院29名教师已通过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学习通和在线直播等形式进行了25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按照已制定的教学计划有序开展工作。任课教师通过发布教学章节PPT预习通知、签到、授课、发布作业、思考题、答疑、完成作业、晒笔记等环节保障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系主任通过进入网络课堂、收集师生反馈信息了解教学效果,强化质量监督;教务员、辅导员通过组织学生进行网络授课、统计学生出勤维护教学秩序。

在线教学开展第一周,总体运行有序,教学效果较好。大部分教师能通过同步、异步慕课、超星平台、在线直播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大部分学生签到及时、在线反馈活跃、作业、讨论及思考题完成率较高。对于少数老师反映的多人课程团队,有一个老师先发布课程内容之后,其他任课老师暂时编辑不了自己的课程内容,以及部分学生反映的用慕课上课手机、平板经常出现闪退问题,已经及时反馈给教务处及技术人员,通过沟通协调,现已改善。

此外,为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217日,线上教学运行第一天,学院领导、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等人召开了视频会议。首先,副院长赵彦介绍在线教学情况,梳理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其次,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传达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要求;再次,院长汤强就近期疫情防控做部署安排并对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党总支书记王猛就教务员和班主任、辅导员应做好的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及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这次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是对全院师生一次巨大的考验,也是我院近年来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教学模式的一次实战锻炼,对于我院在疫情过后继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建设深受学生欢迎的“金课”是一次非常有效的促进。在接下来的工作,运动健康学院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疫期线上教学任务。

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展开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