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运动健康学院五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团中央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运动健康学院团委于五四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活动,激发和凝聚广大团员在抗疫工作中的精神力量,引领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通过线上主题团课帮助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


运动健康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学习回信精神,树立光辉榜样”--“回信精神”座谈研讨

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通过线上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和“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激发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精神,我深刻了解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他们不是什么身经百战的大英雄,不过是学着前辈的样子穿上白大褂奔赴战场。我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151841黄思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精神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句话在抗击疫情斗争开始之时,深深触动了我的心。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我更是加深了这一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151841孙梓彦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高度赞扬。作为一名“90后”的青少年我为这场战疫中同辈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勉励。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我立志为民族的繁荣、国家的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 151742 李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期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无数青年人挺身而出,用行动证明,我们能堪大任,是有能力、有担当的一代。正如习主席在回信中的谆谆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我们青年一代不畏艰难,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愿意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

——151742 沈舒凡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场彪炳史册的防疫阻击战,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也必将激励我们青年学生前赴后继、为国奉献。我们出生正逢强国时代,国家的强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更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和梦想空间。当疫情来袭,保持乐观与自信,将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与信心。

                                                           ——151742 周子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了我们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让全国高校青年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次战疫中,数不清的青年战士们奋勇前行,以青春筑建抗疫里程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人,我深受鼓舞,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与同学们一道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151742 刘玉双


三、“青春有我,奋斗有我”--“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微博话题互动

各团支部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微博话题活动,围绕#我的青春关键词#话题,以抗疫青年事迹切入,结合各行各业青年奋斗故事,开展微博话题讨论,发布人物系列海报,拍摄街采视频。说出自己的“青春关键词”,推送青年典型人物,凝聚青春正能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永担时代之责,争做新时代青年。


运动健康学院学生参与微博互动截图

四、“凝聚抗疫精神,书写战疫传奇”--抗疫书画作品征集

面向全院征集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抗疫书画作品,鼓励原创。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用书画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笔墨的形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151942班蒋青云同学作品

151942班同学作品

91741班毛依凡同学作品

41841班沈丽婷同学作品


41841孙羽琦同学作品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吾辈南体学子,当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五四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播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精神,传承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