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康复医院在无锡惠山揭牌成立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0

717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康复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无锡惠山区冯其庸学术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仪式并为附属康复医院揭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代表我校与惠山区康复医院签约,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院长汤强、副院长赵彦,乒羽学院副院长骆晓娟、康复治疗学系主任吕远远等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仪式上致辞,南京体育学院既是“世界冠军的摇篮”、江苏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和大本营,同时也是江苏最早专门设置运动康复专业、为社会培养康复专业人才的高等学府,在全国体育院校中,南京体育学院率先开办医学技术类专业康复治疗学,旨在打造“体医融合”的专业特色,此次携手惠山区康复医院,希望以合作为契机,将“教学”与“临床”、“理论”与“实践”更好融合,形成优势互补的良性循环。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康复基地”以及“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教学培训基地”分别揭牌,有关领导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学院院长许光旭教授颁发了附属康复医院运动康复特聘专家证书,为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副院长赵彦、乒羽学院副院长骆晓娟、康复治疗学系主任吕远远颁发了附属康复医院运动康复专家聘书。

无锡惠山区康复医院是一所以医学康复为特色,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依托陈静瑜肺移植团队的优势医疗资源和高精技术支持,以及国内康复大咖励建安康复团队的先进康复理念和精准康复技术,成立了全国首家肺移植康复中心—“肺移植康复无锡中心”,设立了“陈静瑜教授创新工作室”,是惠山区专科医院建设的新高地和风向标。本次签约揭牌的附属康复医院,是南京体育学院在校外的首家附属康复医院,该院也成为江苏省首家开展运动康复的医院。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辞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共同为附属医院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签约揭牌现场

签约现场人员集体合影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题词“体医融合促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