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青春的逆行——战疫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中午运动健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学楼1204教室举办信仰公开课,本次活动邀请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阚妮妮老师主讲,公开课主题为;“青春的逆行——战疫的青春最美丽”,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

书记围绕“青春是什么”、“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娓娓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生动故事,通过旁征博引富有诗意的描述,大家深切感受到青春需要“吃苦与奉献”“梦想与奋斗”。通过剖析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原因,学员们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的英明党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举国战疫的伟大。最后,鼓励大家面对时代大任,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第二,加强学习,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第三,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本次信仰公开课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性和青春的思考,鼓舞全体学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牢记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