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学员赴溧水大金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9

   2020年11月15日上午,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青马工程”学员到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辅导员魏晓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重走长征路和参观学习两个部分。来到国防园,同学们换上整洁朴素的红军战服,帽子上鲜红的五角星让大家显得精神焕发,在重走长征路的起始点瑞金广场集合后宣誓出发,踏上征程。长征途中,经过减重冲锋、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草地会谈、胜利会师等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再现红军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吃尽千辛万苦的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忠诚担当、不怕牺牲、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宝贵精神。

之后,导游带领全体师生分别参观了党史国史馆、雷锋馆、军事体验园、抗战文化墙,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抗战历史和抗战英雄人物,接受雷锋精神的熏陶,树立学习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在踏寻革命足迹的过程中重温历史,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将革命先辈攻坚克难、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发扬,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