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续欧苏清风,弘扬廉政文化 ——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赴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晓民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教师反腐倡廉意识,营造廉洁诚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114日上午,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扬州参观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  

 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以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欧阳修和北宋著名文学家、书画家苏轼在蜀冈上的遗址平山堂、谷林堂为依托,深入挖掘先贤和平山堂景区的廉政文化内涵,提升建成的扬州廉政文化高地。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知晓了欧阳修、苏轼先后知守扬州,被誉为“文章太守”,赞为“贤守清风”的事迹,感受了欧阳修和苏轼清廉为官、为百姓谋福祉的执政之道。在“贤守清风”室,大家参观学习了文章太守、风骨清举、传家清芬、激励后昆四个部分,感受了欧阳修和苏轼宽简为政、与民同乐的政治理念。党员教师们纷纷感叹表示:师道有尊扬正气,廉德无价袖清风。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庚续欧苏清风,弘扬廉政文化。

活动现场